楠树的花

all江党,all韩党,不适慎入,和谐社会,拒绝掐架。

《一世真》对比《岁月风平》调色盘

一世真是最喜欢的琅琊榜同人文没有之一。抄袭是对所有作者和读者的损害和侮辱。

擂文:

我一直在等着那个姑娘来解释,即使在知道出来调色盘之后我也没有转过,也从未告诉过别人文章的名字。我后来知道文章再开时,我说过事情到此为止吧,算了。


可是,我今天看到作者一篇语气近乎调侃的“澄清”。


我想说的是,看完姑娘这篇所谓的自清,大概才明白一直以来我的忍耐和沉默,都是最可笑多余的东西了。


首先,我没有说过任何【重生到赤焰案前是谁的专有梗】这样的说法,也从未这样认为,有写类似梗的姑娘在以前就问过我需不需要要授权,我跟她说过一样的话,这个有私信为证。


姑娘这篇避重就轻地说辞,看起来有些道理,但细看并没有解释为何两篇文的情节相似度如此之高。


我想指正的是这次抄袭的不是文句,而是剧情逻辑。而这些剧情不是靖王重生到那个时间点的【必然】逻辑——一滴水滴在手背上,每一次都不会滑向同一个方向。它可以有很多发展和变化,在看过《一世真》的情况下,你选择了和我高度相似的一条路线。


如果按照你的解释方式,把所有的相同点总结成【我喜欢这个角色所以让他提前出场了,你也让他提前出场了?巧合嘛】,【情节相同?我和你想的一样啊,也认为在这个情况下必须有这个情节】【林殊都喜欢翻墙?巧合】,用巧合解释了一切,那么天下就没有借梗这个说法了。


很简单的公式:一个梗一样的概率就算是50%,那么第二梗也一样的概率就变成25%,如此连着撞上十几次,一个天文数字的撞梗几率却都被姑娘轻飘飘地解释为巧合。


很多读者无法理解借梗对于写手到底是什么,就像是很多人不能理解吸色对于画手来说也是非常过分的借鉴一样。我从没有想试图说服所有人,只是没想到得到的确实如此答复。


在工作之余花了很多时间一点一点构思出来的文,变成了另一个人笔下的东西,并且一切只是巧合。


很抱歉,我认真看了几遍,还是无法接受你的解释,就像你根本不会承认你从我这里借鉴了剧情一样。


那就请允许我把姑娘的文公开一下:《岁月风平》,让大家自行判断吧。(这里我请求一句,不要牵涉CP,不要牵涉CP,和CP无关←这是我一直以来沉默的原因之一)


不过我想,无论大家的结论是怎样的,姑娘也不会停止更文了吧。


虽然姑娘不是职业写手(我也不是),不过在以后的写作中,希望你不会遇到这种事。


希望你可以在接下来的部分,写出一篇完全不同的好文章来。


 


 


河源花开:






Eve回复了xxx:其实我没想好唉 正在考虑要不要让蔺晨也留着记忆出来露个脸呢




@Eve 


评论

热度(3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